因你是象牙与黄金所造

【反逆黑白】穿过我的黑长卷你的手(Happy White Day!)

脑洞来自官方小说理发师梗。

一句话简介:强撩失败还把人弄哭怎么办,急,在线等

————————————————

尽管不想承认,鲁鲁修意识到自己某种程度上的确遗传了他的蛋卷老爸。沉迷设计日渐消瘦的几个月里,他的头发长长了。原本长至颈部的干练黑短直,在他没注意的日子里,悄悄过了肩,并且可疑地——非常可疑地,发尾在朝上翻卷。

作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姑且也是个搞艺术的,换个发型变变造型对他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他那金光闪闪自带玫瑰花瓣背景的画家三哥时常劝他像他一样留个长发才更具有艺术气息——好吧,他并不排斥这个主意,可问题是——为什么会是卷的?还是向着蛋卷趋势翻卷的?原来我竟不是一个黑长直?!这个事实让他原本的认知发出了碎裂的声音。

作为叛逆的鲁鲁修,是必须否定自己的老爸的,包括他那标志性的蛋卷头。所以他决定找一家理发店。

 

 

“朱雀,11号客人交给你了哟。”

“好的,塞西尔小姐。”

不过是路过时往落地窗内的随意一瞥,那头软软的棕色卷发就好像在他心上轻轻挠了一下。一望见底的碧绿双眸纯粹而明亮,让他不自觉推开了那扇旋转的玻璃门。

年轻的理发师正全神贯注,十分耐心地细细修剪着面前少女的长发。鲁鲁修装作不经意地看过去。理发师专用的围裙完美地束着他的腰,配合剪裁合身的白色衬衣,勾勒出骨骼匀称的身形。垂下的脖颈弯起一截优美的弧度,拿着剪刀的手,修长而指节分明,灵活地在发丝间上下翻飞,像在弹奏一首节奏轻快的即兴曲。

“先生,久等了。兰佩洛基先生?”清越的青年嗓音蓦然间近在咫尺,鲁鲁修如梦方醒。尴尬地咳了两声,他随青年的引导进入隔间。

汩汩的水流将他的头发打湿,冷热适中的水温让人感到舒适;青年修长温暖的手指伸入他的发间,力度恰到好处地梳洗揉搓着,令人放松又惬意。洗发液的香味随着泡沫逐渐散发开来,是茉莉花的淡香;伴着头皮上一阵阵过电般的触感,让他有些微恍惚。

 

情不自禁地,他突然喃喃着开口道,

“我……我以前好像见过你。”

——还有比这更烂俗的搭讪台词吗?话一出口他就立刻感到了后悔,并为自己的唐突言辞尴尬不已。坦白说,这是无意识的;对于素日思维缜密精于计算的鲁鲁修来说,这样可称之为情不自禁的感性行为是少之又少的。该归咎于什么呢,是理发店内低回的大提琴曲过于雅致,还是充盈鼻间的香味过于馥郁,抑或头顶些微黯然的暖黄灯光,还是那人轻巧抚过的手指,和不经意间掠过的视线呢?

一切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在他踏入这家店前,就如同被什么无形的事物牵引一般。片刻的迷离恍惚,飞速掠过的梦中片段,陌生而熟悉的面容,他定然是在哪里见过的吧?

令人奇怪的,他并没有等到理发师的回应。沉默让气氛变得迟滞涩然,他耐不住睁开眼,却是正对上青年自上而下俯身凝视的视线。

突然跌入一方幽深凝碧,心跳一滞。

然后他听见对方迟疑地说,“……好像,我对兰佩洛基先生……也有熟悉的感觉。”

 

很快,鲁鲁修·兰佩洛基又说出了第二句让他后悔不已只想挠墙捶地的白烂搭讪台词。

 

“你相信前世吗?”

 

“哈?”理发师眨了眨眼睛,似乎对这种突如其来的说法感到好笑又难以理解,他拿过一条洁白的大毛巾开始擦鲁鲁修的头发,一边含糊着说,“大概……?呃,我对您感到熟悉,可能是以前在什么地方见过吧哈哈。”

 

鲁鲁修已经在内心把自己疯狂唾弃。还什么都没有展开,大概先要被对方当成什么奇怪的人了。素来冷静自持的他觉得今天的自己实在像个白痴一样。

坐在镜子前,看着自己的头发被青年仔细地修剪,穿梭在黑发中的手指如同有生命,灵活而娴熟。他原本一直通过镜子观察青年,又觉得自己的视线过于直白和直接,索性闭了眼。然而闭眼之后其他的感官反而被放大,无论是青年手指触到自己头皮的点,还是偶尔扫过耳畔的鼻息,都让他的脸克制不住地有些充血。

朱雀。朱雀。

从老板娘的口中听到的名字。他在心里反复默念。

 

他好像在梦里见过他,尽管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子。但每次回想起,充斥胸间的,总是没顶的感伤和怀念。

 

“大功告成~!”青年的声音把他从思绪中唤醒,“您还满意吗?”

“啊,哦,唔,非常满意。”摸了摸熟悉的短发,他干巴巴地说。

 

—————————————————————— 

 

“我的欧豆豆恋爱了。”

克罗维斯夸张地一手捧心一手扶额,像个无比专业的话剧演员那样振振有词,“所有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啊~都是前世未完来续今生~~~我美丽的红色小鸟啊~~你可愿停驻在我为你打造的黄金鸟笼中,为我一人而歌~~~哦~~~”

 

鲁鲁修恶寒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突然开始怀疑告诉克罗维斯的正确性。

虽然他三哥以恋爱经历丰富的情感专家自居,但委实不像有多靠谱的。

 

 

一个月太久。在克罗维斯的建议下,鲁鲁修居然买了生发剂。

 

“阿拉,又是鲁鲁修么。”塞西尔小姐笑意盈盈,“你的头发真是罕见地长得快呐。”随即了然地朝某个方向喊道,“朱雀~是你的客人哟~”

 

“鲁鲁修,你头发也长太快了吧。”找他剪发的次数多了,两人熟络起来,已经是互相直呼其名的程度。

“哈,可能吧。”鲁鲁修含糊其辞。

朱雀捏了捏他过肩的发尾。“还是以往那种短发?要不要考虑换个发型?”

“比如?”

“这里留长卷起来怎么样?很有设计师feel的。”

“绝对不要。”

朱雀耸了耸肩,似乎对自己的提议被太过干脆地否定感到可惜。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尽管和朱雀聊天总是很愉快,但这次鲁鲁修有些心不在焉——他一直在心里盘算,找个适当的时机发出进一步交往的邀请。

 

理发的时间并不会持续很长,而这次结束后鲁鲁修却没有像往常那样离开。他踌躇着,迟疑着,试探着问道,“朱雀,呃,我能否邀请你共进晚餐……”

朱雀愣怔,好像反应了一会儿才理解他的话语含义,笑开了,“什么嘛鲁鲁修,一起吃个饭而已,有必要说的这么正式嘛,还以为突然穿越到中世纪了。”

“……”

“不过,”朱雀抬眼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我还有一个小时才下班……”

“没关系我很闲可以等。” 

 

鲁鲁修在客人休息区的沙发里坐定,发现朱雀不一会儿就换下衣服过来了。“塞西尔小姐说今天店里不忙,特批我提前下班呢。”

好极了。

 

 

在鲁鲁修事先订好的西餐厅,朱雀一边有些生涩地切着牛排,一边小声地说,“感觉好奇怪啊,这里都是一男一女的情侣……而且还是烛光……”

“有什么关系。”鲁鲁修看起来泰然自若。

 

 

饭后,鲁鲁修说这里离他家很近,趁机发出让朱雀顺便去家里做客的邀请。

朱雀为难地说,“可是已经不早了……”

“没关系,我家客房大得很。”

“那会给你添麻烦的……”

“不麻烦,一点都不麻烦。”

“我还要回去喂亚瑟……”

“猫的捕食能力绝对比铲屎官强,信我。”

“但……”

“朱雀,”鲁鲁修这次干脆地打断他,紫色的眼睛在夜幕中闪闪烁烁,“其实我……有个不情之请。”

 

 

站在设计室房间高耸的展示架前,朱雀内心飘过一排省略号。

“让我……试穿这个?”

 

点头如捣蒜。“这是即将参加国际古典主义时装展的最新力作。设计灵感出自CG历史上那位侍奉‘暴君’的‘背德骑士’。思来想去只有你能配得上它。”

 

“是我缺乏艺术细胞吗,感觉……”有点羞耻啊……后半句被朱雀吞进肚子里。

见朱雀还在犹豫,鲁鲁修忍不住想替他换衣服了。于是他干脆果断地付诸行动了。

“好了好了我自己会穿的!好痒啊哈哈哈哈鲁鲁修。”抓住某人上下其手的爪子,朱雀向外推了推他,“我要换了。”

 

“都是男的你还怕看不成。”鲁鲁修完全没有回避的打算。

 

“……”话虽如此,在人前脱衣服袒露全身还是感觉怪怪的。但他也不是什么忸怩之人,稍微背了身,也由着他,三下五除二脱到只剩一条平角内裤。

 

系好领口最后一粒纽扣,他一回身,差点被鲁鲁修饿狼似的眼神吓出一身鸡皮疙瘩。

 

而鲁鲁修正陷入如梦似幻的境地。方才看见的那骨骼匀称的身材,整齐的八块腹肌,光洁的后背,圆润的臀部以及修长笔直的双腿……

 

“鲁鲁修!你鼻子怎么了!”朱雀焦急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下意识一抹略感湿润的鼻下,指尖竟见了红。

“没事……我大概有点中暑……”

 

站在巨大的落地镜前,朱雀感到有点难为情地挠了挠头发。

鲁鲁修直直地凝视他,脸上风云变幻,声音有点颤抖,“……朱雀你……有什么感觉么……”

 

“感觉?”他低头看了看全身装束,抬了抬脚适应了下过膝的长筒靴。认为自己大概没什么艺术细胞,还是不要随便发表外行评论的好,踌躇了片刻,他犹豫着说,“……肩膀有点凉飕飕的?为什么是黑丝啊鲁鲁修……”

“……”鲁鲁修挫败地深吸了一口气,无力于对方的天然和不解风情让气氛全无。可刚才看到朱雀换好衣服的一瞬间,内心突如其来的一丝震颤……又是为什么?

 

“你等我一下。”鲁鲁修急匆匆地说着,疾步走进另一个房间。只消片刻的功夫,他再出现时,已是换了全身的装束。

与自己身上所穿设计风格一致的白色皇帝服,十分合体地穿在了鲁鲁修的身上。他踱步走到朱雀面前,递过手中用作道具的剑,直视着他的双眼,严肃且柔和地轻声说,

“明天,这把剑,将同时杀死你和我。”

 

“!……”

他的心脏一瞬间毫无防备骤然缩紧。

时光倒错,似真似幻。

 

 “朱雀!”对方担忧的声音唤回了他的思绪。模糊的视线中,鲁鲁修的脸看不真切,但被抓住的手臂却充满实感。

“啊咧?我……我这是……”他不明白自己怎么了,狼狈地擦起突然涌出的眼泪。一些虚无缥缈的情绪蓦然攫住了他的感知,无法解释的疼痛感从心底传来,仿佛刚才的场景,真的曾在某时某地发生在自己和对方之间。

 

“抱歉,我只是……有感而发,就随口……”

衣服设计的灵感来源均是出自那段有名的历史。第九十九代布国皇帝和他的骑士。在后世的考古中发现了大量史料,使得那段历史的真相被还原出来。由于太过具有传奇色彩,甚至使得那对著名的君王和骑士的故事成为后世大量影视文学戏剧作品的原型。

 

鲁鲁修没想到朱雀竟然是这样的反应。他手足无措地给他擦眼泪,“不哭,不哭。”对方难过的情绪似乎也悄悄传递到他的心里,串联起一些零星破碎的梦境片段。他想自己一定是在设计服装过程中太过沉迷于研究这段历史导致的。

 

朱雀在呢喃着什么?他仔细辨认,从断断续续的哽咽声中,终于听懂。

“……鲁鲁修,不要死……”

 

是入戏太深还是我演技逼真?来不及细细思考对方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语,但还是立刻回应并安慰道,“好,我不会死的。我保证,朱雀。”

 

朱雀的眼泪那么多那么多,绿色的眼睛变得就像融化的翡翠。他手忙脚乱地抱住他,笨拙而小心翼翼地,在他的唇角亲了亲。

 

评论(7)
热度(2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蓝撒科 | Powered by LOFTER